2014/11/12

不計畫的旅行 #2 台南(美食篇)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說到台南除古廟名勝之外,另一重點應該就是飲食文化。台南小吃是出了名的好吃,你就算是隨便找一家都還有及格分數。所以說外地客想要一嘗古城的道地美食,只能推薦中的推薦名店,必竟你的胃沒有這麼大,而且台南的量也是出奇的 大份,比如說我所吃到的台南蝦捲大小相當於台北的雞卷 。( 疑?...你沒吃過雞卷沒概念? ...嗯嗯~ 我換個說法...相當於 +18/6 懂了吧^^ )

說台南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美食天堂一點也不過份,強烈建議你跟我一樣「按圖索驥」,租一台腳踏車無論是任何時候,那裡有當地人在排隊,不妨停下來跟著進去排隊嘗嘗。就以我來說我在台南待了四天,平均每一餐都要吃二次,把好吃的每一家都吃過.....

我整理出個人吃過&推薦(*)的清單
小杜意麵**
福記肉圓**(王建民肉圓)
金得春捲*
黃記鱔魚意麵**
亞德當歸鴨**
(國華街)小卷米粉**
(國華街)土魠魚羹*
阿億牛肉湯*
黃家蝦捲
圓環頂菜棕專家
豐發黑輪
松田壽司
阿松割包
*蜷尾家
*雙全紅茶
義豐冬瓜茶
修安扁擔豆花
莉莉水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