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

2015 酷兒影展


2015 酷兒影展

今年的酷兒影展有好多精彩的好電影,這是我的清單,以下就分別談談這五部電影的感想。

麥可—我的直男前男友
月光下,我和你
乾吧!我的彩虹人生
心靈大道
變裝皇后救Gay吧


「麥可—我的直男前男友」  I am Michael
這是一部發生在我們這個時代真實的故事,一個「神恢復」的案例,但其實我倒覺得這個比較像是情感上改變了,我意思他可能是雙性戀,只是在生命中發生的時期,分為前期愛男人後期愛女人,而人的情感本來就隨著心境不同改變,對於性傾向本來就有灰色的地帶。主角把這改變的導因於他求助了神,當然你心裡不平靜,宗教本來就是扮演心靈層面的角色,只是他立志要當一個神父,自然是要在自己領域大肆的歌頌「神蹟」,但其實說穿了我個人認為就是一名雙性戀,他選擇在什麼時期走什麼路。

月光下,我和你  「Four Moons」
四個月亮、四個故事,在我個人比較能有呼應的,應該是熟男那一對了,台詞:「我怕的就是這個,有一天我的愛就這樣用光了」。原來愛情會走到盡頭,只是在因為相愛彼此拉扯,免不了要面對受傷的過程...

「心靈大道」Boulevard
這部羅賓威廉斯生前主演的最後一部劇情片。羅賓威廉斯在接演這部戲時曾表示:「《心靈大道》一部沉痛卻美麗的電影」。對於一個活了 60年的男人,他一直試著努力去做好一個兒子跟丈夫的角色,最後他無法或也不再想去隱藏關於他最大的祕密。能放開一切往自己想要的生活,這需要勇氣跟覺悟,你不能後悔那是自己的選擇。

「乾吧!我的彩虹人生」Margarita, with a Straw
或許在我們透過電影,更能了解做為一個身障同志,在生活上有著許多的困難。對於我們來說,在尋求伴侶時,就已經需要經歷很多挑戰,有機會碰到感覺不錯的還要經歷磨合,而他們先天條件可能不能像我們容易的去表達情感,在很多時候不希望被當作「不正常」看待,也努力的融入「正常」的生存方式,這矛盾的情結不僅在自我內心衝突,有時也變成傷害家人跟所愛的人。新光影城改裝後有提供身障朋友專區,這點我覺得很棒,這是一個友善的環境。

「變裝皇后救Gay吧」Queen of Amsterdam
這片是今年的閉幕片,票完全就是搶購一空,還加開一個場次吶!! 它應該算是一部喜劇片,裡面的同志元素幾乎都有了。(片名取得好!)

無標題
↑你應該知道他是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