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路跑,它跟你在健身房跑是二碼子的事(七) - 2015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我的初馬

早上的露珠還停留在嫩葉上,初探的陽光照射在整片的稻田上,閃耀出珠光般漂亮的無數光點,在清新的空氣跑著同時欣賞美景,真的是五星級的享受....

無標題

這次路程的設計上有二個關卡難度,大多都在1公里以上,路段名為「天堂路」跟「好漢坡」。光聽這名子是要逼死誰啊? (慘!!) ,坡度有 30心跳測得170左右,光用走的也不輕鬆啊...

路上偶爾都會看見幾個賽亞人阿伯,用很輕快的腳步超前你,從他們的背後可以看到他們肩上背有「百馬」值星帶,這些人的戰鬥力太可怕了 ! (100場全馬耶...想都不敢想了)


在前晚就知道天氣會很熱,全程在大圳那一段跑起來最痛苦(熱!!),沿路住家都很少,幸好有幾位鎮民提供自來水就趕緊淋溼降溫,時間越接近中午時候,我幾乎一到補給站就都是用水讓全身溼到底(我整個人都快燒起來了)

每一場路跑都有人Cosplay ,媽祖哪吒旗袍機器戰警鳴人、美國隊長(帥!!)、等,像是來到嘉年華歡樂有趣,不過最引人注意的應該是,這位年輕爸爸推著雙人育嬰車跑,經過的跑者幾乎都大聲對他喊出「加油!」,接著後面就傳來跑者的對話...
「我記得你好像也是生二個」
「你可以不要再這個時候提醒我嗎....」(苦笑)

這場也是我的第一場全馬,但我忘記要做「 初馬」號碼布了(難過了)。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初馬的體驗,熱情的跑友看到你是初馬就會對你喊聲「 初馬~加油~」,你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鼓勵跟打氣,就一直很努力的往前跑,碰到路跑團體的跑友們還會大聲集體喊出,整個都熱血起來了 。

老實說這次路跑補給站真的有讓我嚇一跳,當我才剛剛經過上一個補給站,才一個轉彎又出現一個補給站,我當時的念頭.....
「咦! 又出現補給站 」
「可是我才剛喝過水...」
「看一下好了,看有沒有好吃的」
就這樣我每一站幾乎都有停下來,補給品細數有、舒跑、水、維大力汽水,白蘭式雞精、粉條冰、百香果汁、粉圓冰、檸檬冰沙、維力乾麵、黑糖糕、豬血糕、茗茶、小蕃茄、西瓜、橘子、香蕉、金桔、檸檬片、活力營養棒等等,補充體力是必要的,愛吃也是沒錯啦 :P 。

有一些補給站都是鎮民或團體組成,只要你一跑進去站區,超熱情的他們就會主動的拿水杯給你,就像是進了貴賓接待中心 ,服務好貼心啊。除了提供補給品外,也有音樂跟舞蹈替你加油打氣,街坊鄰居們就在家門口用簡單的鍋碗瓢盆敲敲打打電器行的老闆用大喇叭放送出台語歌曲宮廟的朋友音樂教室的鼓手老師學校的社團,都是用超熱情的態度來表達對這個活動的參與支持,親切和笑容真的是人情味十足。

我的初馬感想是,在半年多前剛接觸跑步這項運動時,從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能跑完42公里,對於這次給自己的挑戰,平日也是戰戰競競的準備,當然是不想要有第一次參加全馬就被關門的紀錄。我在跑在20公里左右的距離,就感覺到左腳食指應該黑青了(更慘!!),前進時腳指頭有明顯的「觸感」(心想該不會指甲翻了吧...抖抖),幸好一路上跑起來還算輕鬆,痛感好像消失了(八成是廢了,還好不是起水泡) ,也不時的盯看手錶上配速值,就是希望用穩定的速度來完成。人家說在30公里,才是見真章的時候,在我跑到37公里後,開始整個人完全提不起勁,很吃力的在前進,本來預計可以在5小時到達(天真樂觀的認為),看時間我知道快關門了,接下來的路我幾乎都是走走停停,加上快中午的烈焰沖天,只好不停的告訴自己,「抬腳前進!抬腳前進!」,等我看到終點時,果然已經快六小時了,幸好有趕上完賽時間(爽快!!)。


有些朋友很好奇的問我,你跑這麼長距離心裡都在想什麼? 其實我心裡最常浮現都是這一句「折返點怎麼還沒到啊.....」

非常感謝田中鎮舉辦這次的優良路跑活動,明年我還要再來!

踩街活動也很精彩  https://youtu.be/G3p2wTFow7I


田中路跑

--
2015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我的初馬 06: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