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

明天我要送她最後一段路


倒上一杯老爸自泡的蔘酒,這是我在家裡唯一能正大光明喝的酒。

客廳傳來是我為Summer放的誦經,老爸說「他今晚不睡了,他要陪她最後一晚...」我知道他心裡難過,其實我自己也睡不著,回想她八年前才剛出生滿一個月,就被我抱回家成為家裡的一員,那時她只動不動就躲在我床下,一直到某一天她發現已經大到躲不進去了時,我也發現原來她真的長大了。

今天下午她一樣很不舒服,我抱著她並安撫著她的情緒,那時她一直用低鳴的聲音在跟我講話,我知道她是在跟我道別,我心裡很難過,但我知道我不想強留她,我跟她說「爸爸很開心這些年來你一直在我邊,但爸爸知道妳不舒服,爸爸希望你走,快投胎去做有錢人的小孩」我的眼淚一直掉,我一直不敢放出太多情緒,我怕她看了會有牽掛而徘徊在我們身邊。我也打消了去龍山寺跟菩薩求,讓她再待在我們身邊,即使是半年一載也好,但我真心希望她能早日投胎做人,不要再受疼痛之苦了。

後來,阿公阿媽晚上回到家後,她從房間出來看起來精神似乎變好了,但沒多久又開始低鳴幾句,又是跟下午一樣的狀況,其實我心裡有底了我知道她是在跟我爸媽告別,沒過多久她就倒在我懷裡走了,我抱著她說「Summer好乖~Summer好乖~,爸爸讓你走~~」。阿公看到她走了,整個人放聲大哭,我從沒有看過我爸難過成這個樣子,我想這孫女他真的很疼惜。

她現在躺在佛堂的下面,老媽燒香告訴菩薩,請祂接引照顧她接下來的路。我想現在她應該在家裡開心的到處跑,也有可能回到老爸床尾趴在地上休息,也有可能趴在我房間裡,看著我的背影,她一向都是這麼乖。以前我只要叫她的名子,她就會跑到我房間來親親,或著我下班時,第一件事就是抱著她不放,剛開始她會掙脫,後來就隨我抱了。之前還會陪我去跑步,雖然每次都跟不上,也是累到不行,但每次都還是要跟出去,記得只有一次我跑太遠了,她整個耍賴不走,怎麼騙都不起來走,後來只好求救我爸媽騎機車來接回去,也因為那次我被爸媽念了一頓,就不淮我再帶她出去跑步了。

這八年多來,她眼裡的家人就是我跟爸媽三人,只要外人來家裡作客,她會盯著客人不淮客人到處走,即便是我哥(他不住家裡)上個廁所,她一樣會在廁所門口守著,不然就是一直很兇的叫。有一次送瓦斯的來家裡,她完全不客氣的咬扯瓦斯工的牛仔褲,她咬力之強把褲子都弄破了,沒見過拉不拉多這麼兇的吧!! 但她同時也是幸福的女孩,她有二個爸爸陪他一起玩,記得在她一歲大時,因為嚴重的調皮了,我一氣之下追著她打,她也沒在客氣的直接躲到喨爸爸腳下討救兵,這讓我印象深刻。

今晚,我總是不經意的輕喚幾聲 Summer,我知道她現在應該是趴在我腳下,或著想跟我討她最愛吃的煎餅..... 明天我要送她最後一段路。

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