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1

路跑,它跟你在健身房跑是二碼子的事(十一) - 2016 萬金石馬拉松

就在那一刻,我跟川內優輝在同一個空間宇宙裡,我們用眼神交流之時擦肩而過,他用生命全力的往前衝刺,給了我強大打氣的鼓勵,可是當時的我還在19公里....


因為這次的完賽時間是 5小時40分鐘,而且為了節省時間,水站幾乎都是 2-3 站才跑進去一次,上坡能跑則不停下坡能跑就不走,邊跑還要邊算抵達的時間。我的右腳膝蓋出現了第一次酸痛的感覺,就在石門的折返點後出現,那酸痛感從膝蓋的右外側鑽進去,無論我怎麼調整跑步的姿勢也不見好轉,在剩下的21公里幾乎都是走走停停。

看著好幾台的回收車經過身旁,心想「媽的這次絕對不能再被叫上車了」,努力的用7分速的腳步前進,這已經是我目前最快的速度了,這每一個腳步踏下去都是一次的酸痛,跑的我超想哭的,怎麼這麼痛...,就在回程跑經磺清大橋時,身旁的胖小子手機響起7分速的語音,心想只要跟著他,應該可以準時前抵達,但就在跟沒幾步,腳膝蓋酸痛又來了,我心裡大喊「七分速胖小子等等我啊...」,但我只能看著他就這麼走了⋯

萬金馬跑到最後,有一種快要昇天的感覺,當下狀況不好真的很想死,尤其是在最後那關門前的幾分鐘,真的跑不動了但又不想被關門,一整個就是血淚交織的痛苦,終於在5小時35分,我回到終點了。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終點永遠在那裡等你,只要你不停下腳步往前進,那怕是忍著痛苦眼眶泛淚也要對自己負責去完成的毅力,夢想終會達成總會到達目的地。

無標題
--
2016 萬金石馬拉松 05: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