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8

不計畫的旅行 #7 紅香部落

從清境農場到合歡山這條路,來來回回經過了不下數十次,有一個隱身於中間位置的純樸部落,這地方範圍不大,半小時內可以逛完,在力行公路上處遠眺山谷全景,它就藏身於雲霧飄緲之中。

紅香部落是去白姑大山的唯一登山口,部落旁有免費的公共溫泉池,下山後來這泡後真的是暢快無比。這裡的年輕人大多都到大城市打拼了,門簷下坐著幾個老人們,對於我們的來訪早就習以為常,反倒是我這都市長大的小孩,對於部落有很多的好奇心。

這裡有一間學校,二間教會,一間警察局,一間雜貨店,一間早餐點,其它都是住家跟農舍。這裡主要種植的是茶葉,市場上分屬於大禹嶺高山茶,全都交由茶葉的大批發商。

無標題↑部落獵人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下山後的隔天,我們找到唯一的一家早餐店,店裡很像我小時候在淡水外婆家時附近的柑仔店,阿婆熟練的煎著培根蛋餅,完全是不輸給都市裡的美而美,但起初我還以為可以吃到原住民的特色早餐,或是山豬肉吐司月之類的,哈~~

在店裡跟村民簡單的聊到,剛剛坐在旁邊的是他們村裡的獵人,他給我們看獵人去打山豬的影片。影片中獵人帶10多隻的狗,圍攻比半人高的大山豬,山豬因為跑到菜園裡偷吃菜,被農家通知獵人來處理,雖然沒有親眼看到獵山豬,不過看了這影片,我想在山上看到山豬,我應該會先跑再說,牠太兇猛了啦。



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