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6

我沒有結婚也好

從鷹石尖下來時,對老媽說出了一直放在心裡的話..「以前,都沒有好好的陪你們,希望往後的日子,能跟你們好好的過生活。」

每一個家庭對於親情的羈絆程度都不一樣,長輩們之間的相互比較上,從每年掃墓時也得以窺知一二,看著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堂表兄弟,他們的小孩都已經快國小畢業了,自己心裡總有些無能為力的感受。

老媽對於我沒有結婚生小孩這件事,其實已經看的很開,我想在她心裡早就知道我不可能結婚了,只要我能開心過日子比較重要,只是傳統老爸比較在意,一直擔心我老了之後一個人怎麼辦,甚至沒有長孫可以來「捧斗」,所以以前只要提到結婚,他老人家就會使用各式各樣手段,想要試著說服我去接受。但就在上週,他卻很感慨的說了「我沒有結婚也好!」,看來他覺得一個人自由自在挺好的,他似乎很羨慕我....

DSC_2582
↑向陽名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