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路跑,它跟你在健身房跑是二碼子的事(十三) - 2016 田中馬拉松

不怕天氣熱,不怕賽道陡,就怕補給太豐富。

你在跑步時,是能吃多少? 不就是那幾樣...黑胡椒鹹豬肉、沙茶牛肉片、甜筒冰淇淋....什麼? 你都沒吃到,你是跑田中馬嗎? 還是你走錯路了。

我真的覺得在規畫補給站很重要,在起跑後不久就進入了第一個補給站「世芳宮」,就以散發年輕活力的歌舞上陣,妹妹們在舞台上很熱情的表演,以充滿青春活力的笑容跟跳舞來歡迎每個來田中跑步的朋友,但這補給站的通路太狹窄? 還是跑友們故意放慢了腳跑想多待一會兒? 你看這根本就擠滿了人(哎哎~~妹妹笑容甜美人又漂亮)。

無標題

別說我們這些跑友愛吃,在今年這麼熱的天氣(其實去年更熱),踏在會讓人熔化的柏油路上,往是無止盡的方向一直埋頭跑,而接近中午的時候,空氣中沒有任何的水份跟濕氣,汗水還沒流下就被烈陽給蒸發了,但就在一個轉彎後,這個補給站提供的甜筒冰淇淋,跟粉圓冰、愛玉冰、白木耳冰、三款冰甜湯一個桌子排開,你還能怎麼辦? 就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囉。看著大夥都靠在路旁欄杆上,滿足的吃的冰淇淋,我想跑慢一點應該也沒關係吧!感謝自強獅子會貼心的提供跑友們無限量冰淇淋跟爽快淋水服務。

無標題

無標題

把賽道的最後3公里,拉進市區是很好的設計,通常在這時候跑友基本上早就呈現出無力的狀態,透過民眾的私補跟熱情打氣,也讓整段的路跑過程有個美好的記憶點。而田中的民眾熱情參與下,很多人在自家門口提供灑水降溫的貼心服務,或是各種有別於公補的水果跟甜食,偶爾來點鹹味口感的點心還是挺不錯的,我就是在這吃到了沙茶牛肉片跟豬血糕,。

無標題
↑沿路都有幫忙跑友,噴肌樂的服務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透過雙腳去認識這城市小鎮跟觀光,是目前我參加馬拉松的主要原因,路線的規畫都會以當地最重要的地標跟景點為主,像是田中這次的八堡圳就是很重要的文化資產,一般將八堡圳與台南道將圳和新竹隆恩圳,一起並稱為「臺灣三大古老埤圳」。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第一次近看,設計的真精緻漂亮

在這麼熱的天氣,在大太陽底下為跑友加油,也是會出一身汗的,謝謝你們。

無標題

無標題

一場好的賽事,總有許多貼心的小地方,像是在入住田中國小時,體育館的地板很乾淨,是不是事前已經有拖過地了? 同時也開冷氣讓大家睡的舒服,並在晚上10點半的熄燈措施,都是為了讓跑友在前一晚能養足精神,明天有更好的表現。另外簡易男浴室更是超水準的設置,畢竟在國內有提供能洗澡的馬場真的不多見,讓跑友可以在完賽前後,都再回來這裡做簡單的沖洗,並帶著舒服的身心輕鬆回家,這整體的感覺會蠻好的。

無標題

無標題

在此真的要嚴厲譴責田中馬的補給策略,讓許多實力堅強的跑友破不了PB,成績還直直落一個小時以上。要克服一站又一站連續不斷的補給,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我只有第一、 二站有成功閃躲,剩下的幾乎都是站站進場、吃足喝飽才離開,連一開始想要跑進430的誓言,也早就隨風而去了, 最終連破5都沒有 ...差一點。下次我還要再來田中,拜託請抽中我~~

無標題


這次田中用了很高科技的動態紀錄
https://youtu.be/fXJkn7tLLj8

--
2016 田中馬拉松 05: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