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奇萊南華 - 二天二夜

日期:2015/11/13~2015/11/15 (二天二夜)
行程:奇萊南華
時程表:野訊登山團

行程計畫:
D0 11/13 台北古亭站集合→廬山溫泉(宿)
D1 11/14 屯原登山口→雲海保線所→天池山莊→光被八表→天池山莊
D2 11/15 天池→奇萊南峰→南華山→天池山莊→屯原登山口

--

「不入名山,不見勝景」只有當你走進崇山峻嶺,才能領略大自然的美景。

這次奇萊南華的行程是二日二夜,分別是奇萊南峰跟南華山,同屬於奇萊連峰裡的二座百岳,之前就聽朋友提起這裡的風景以壯麗的大草原聞名,只是要「一直走」.....,仔細計算一下我二天下來一共走了40km 。 而這行程應該是繼合歡群峰之後,最適合初學者的路線之一。

它在封閉了一年後重新開放,整個路段都有大面積的坍崩,有些路是張開手臂的寬度,有零星幾個路段是二人勉強並肩可行(抖抖...),不過基本上都是農車可過的安全下。可以觀察到這些崩壁面都屬於破碎頁岩的地質,另一面幾乎是陡峭直下的斷崖面,如想靠近看心臟要夠大顆。

000017
↑崩塌路段




000006


半夜起床後整裝出發,從天池山莊到天池岔路點,左轉到奇來南峰看日出,一路上星光滿佈,除了頭頂上沒有光害的星空外,每個人頭上的頭燈也相當的閃耀壯觀,從山底到山頭一路連成一線的光點,後來聽說當天在天池山莊過夜多達 200多人,一整個就是熱門菜市場景點。
很幸運的是天氣相當的好,在太陽還未昇起,壯觀的雲海就像棉花糖般,一球一團厚實層疊在山谷中,已經讓未登頂前的我們頻頻回望,讚嘆在平地無法見到的景致。在太陽漸漸從雲海中冒出頭時,發出四射光芒照亮整片的箭竹草原,一眼望去整座山宛如一座黃金聖山,在現場可以聽到好多人發出的驚呼聲,興奮跟感動的心情在每個人的心裡面不停的推進發酵。借用某位帥哥團員說的「這景象就像是...風之谷一幕....主角走在金色的原野...」,我個人覺得這形容相當的貼切,而照片所能呈現出的不及肉眼親見的美麗,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來奇萊南峰看日出。

000013
↑日出時的黃金草原

000047
↑奇萊南峰

000046

老天爺很眷顧我們這團,看完奇萊南峰的草原後,從天池岔路點右轉前往南華山時,因那片雲海開始消散,風起雲湧的吹向我們要去的方向,行走忽隱忽現的流雲之中,或許從遠方看應該是走在雲瀑中更來的恰當。南華山有著跟南峰一樣的地表植群,都屬於箭竹草原的生長環境,對於整片一致性的植披,毫無多餘的雜質木林,不就等同於攝影美感中減法原則,如實一般的呈現。

000030
↑行進於流雲之中

000053
↑往南華山路段


照片 https://www.flickr.com/gp/martink1008/096ts5

youtube https://youtu.be/EIssNRxDmrQ

--

奇萊南峰 3358m
華山 318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