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9

白姑大山 - 二天一夜

日期:2016/3/7~2016/3/8 (二天一夜)
行程:白姑大山

行程計畫:
D1 3/7   登山口→三錐山→司晏池(宿)
D2 3/8   司晏池→姑大山東南峰→吉他營地→白姑大山→司晏池→登山口
*天候影響調整
--
白姑大山,又名白狗大山,屬於雪山山脈。而位於中橫公路上有四座山頭,分別是羊頭山(小辣)、畢祿山(中辣)、白姑大山(特辣)、屏風山(超辣),用以表示這各山頭的難易程度。本來預計三天二夜的行程,也因天氣影響,更改在攻頂後立即下山應變。

前一天我還參加雙溪櫻花馬的路跑,果然在開始爬不久後,沒走幾步路小腿就酸到不行,走幾步就要停下來休息,休息的次數跟頻率高的嚇人,我自己也覺得太扯了,一度想放棄下山休息,最後靠著隊友耐心等待,才拖著疲倦的身體跟小腿,終於走到休息營地(司晏池)。在休息一夜之後,身體跟小腿都恢復大半,隔天起床就輕裝攻頂。

整趟的行程不算太難,這「特辣」的點應該在登山口到司晏池這段,有六小時的連續上坡,雖不算是陡上,但對於新手來說,是有一定的難度。

爬完山再泡個溫泉,真的好舒服。(紅香溫泉)

S__3670019
↑在一路上看到很多被山老鼠偷砍的倒木




S__3670020
↑紅檜的巨木還散發著香氣

S__3670021
↑怕水不夠,撿前人遺留下的空水瓶集水煮晚餐

DSC_4155_00002
↑看天池的咖啡

DSC_4198_00004

--

白姑大山 3341